首页 ->> 学生感言 ->> 正文

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

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暑期训练营记

http://www.kab.org.cn 高峰 2010-07-20 14:45

  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暑期训练营的相聚是短暂的,然而给我们未来指出的道路却是宽广漫长的。我们匆匆相聚,又匆匆离别,其间的时长在漫漫的人生中微不足道,其间的回忆在短暂的青春里却弥足珍贵,我们收获了新的见解,也收获了好伙伴,创业路上,我们从不孤单。

  开幕式上,团中央学校部杨松副部长的讲话既反映了现今社会大学生创业的诸多困难,也充满了对大学生的殷切希望,既道出了现场同学的心声,又为第一天的培训奠定了务实的基调。之后,KAB中国创业教育研究所李家华为所长我们上了第一课——《创业有道》,除了开阔了创业的思路外,李所长还有针对性地传授了提升领导力的技巧。其后,刘帆副所长做了《将“社会创业”的思维全面融入KAB俱乐部的运作中》的讲座,运用企业运营机制建设发展KAB俱乐部的方式受到了各位主席的欢迎,大家开拓了新思路,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新方法。而接下来KAB骨干讲师、北京林业大学路军教师则为有创业梦想的主席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他带来的《创业的二十个先后》字字珠玑,“先资格、后资本”,“先市场、后工厂”等技巧被大家认可,也为大家未来的创业明确了方向,预测了风险。最后,奥琦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孔令博先生则以亲身经历,生动地展现了创业家的精神,“不用今天的自己衡量自己的明天”,他的话激励着每一个怀揣梦想的青年人,“不论消极还是积极,消耗的都是自己的不可重复的生命”他的话简单却又颇有意味,让人品味深长。纵观一天的培训,不论你是想做好KAB创业俱乐部还是想做好未来的事业,所有人都有收获。

  第二天,主办方KAB全国推广办公室额赵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诺基亚公司和中关村北航创业园,并与诺基亚企业责任部总监付蕾总监及北航创业园领导、创业企业家们进行了交流。尤其在诺基亚的参观给了大家尤为深刻的印象,绿色环保的工作环境,精细严谨的工作态度,以及付总对大学生创业及社会公益活动的支持都让大家领略到了国际通讯设备业巨头的深刻企业文化内涵。

  训练营的最后一天的内容是内部交流和活动,而内部交流是给我帮助最大的部分。在正式交流的前一天晚上,大家就已经自发的分成两个组进行积极地交流,其过程中我了解到了其他五十几所高校KAB创业俱乐部的活动及KAB创业教育的开展情况。有了前一天晚上的铺垫,第二天正式交流就相当成功,大家不仅为彼此遇到的困难提供了良好的解决方案,也为未来活动的创新与完善提供了新的想法,大家讨论过程十分积极,将整个训练营活动推向了顶点,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促进了各俱乐部之间的交流,我校举办的《赢在黑大》创新创业项目大赛的运行模式也被几所高校引用借鉴,同时,其他学校的论坛形式也为我们俱乐部论坛的法展提供了新想法,受益颇丰。大家讨论结束后,KAB全国推广办公室的魏老师做了总结,并收集大家的相关问题,以展开后续工作。

  几天的训练营虽然很短暂,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友情却是深厚地积累下来。感谢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为KAB创业俱乐部主席们搭建的平台,感谢期间所有教给我们经验的老师与创业家,还要感谢一起参加训练营的兄弟姐妹们,大家的共同努力才会有KAB的明天,相信这次活动带给大家的会是终身难忘的,也相信这些充满智慧的创业家和充满激情的大学生会像魏老师在总结里讲的那样——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J-07)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