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感言 ->> 正文

与KAB一起完美成长

——参加KAB主席训练营心得体会

http://www.kab.org.cn 董坤 2010-07-19 17:53

  2010年暑假,我作为山东理工大学的代表参加了KAB俱乐部主席训练营,在倍感自豪的同时我也满怀期待。我有些许的紧张,因为我代表的是我的学校,我即将与其交流的是来自各大高校的精英。我希望从与大家的交流中汲取营养,为我们的KAB组织注入新的活力,也期待自己在这次活动中得到成长。而事实上这三天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简单的学习交流, 它更让我重新审视我们的组织以及我自己,让我收获友谊,让我更加坚定地与KAB一起走下去。

  交流创造机遇

  活动开始,我们听取了团中央学习部杨松部长等领导的讲话,对目前的创业形势、大学生创业需要解决的问题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与各位老师的交流中,我对创业需要具备的品质、如何做好一个领导者等也有了新的理解。国家对我们的工作给予的全力支持是我们努力营造浓厚的校园创业氛围,有效带动创新创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有了领导及专家为我们提供指导,我们也就有了使KAB健康成长的保障,从而更好地为那些坏创创业梦想的同学服务。

  之后我与其他高校主席深入交流,大家对各自的优势以及面临的问题作了详细的介绍,并相互提供解决问题的方案,共同分析目前创业形势,以期最大限度的发挥品牌优势,拓宽发展平台,提升活动层次。联系山东理工大学实际,由于学校领导十分重视创新创业教育,给予我们大力支持,因此在打造品牌方面我们作出了一定的成绩。“挑战杯”竞赛、创业论坛等经过我们的包装在同学中深具影响力,对引领校园创业潮流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友谊凝聚你我

  来自全国50几所高校的同学聚集于此,我们收获了深厚的友谊。没有陌生的感觉,像熟悉的老朋友知心的交流,我们怀揣着同样的梦想,我们致力于同样的事业,我们期待为KAB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克服困难为俱乐部发展探寻一条道路,我们不惧坎坷昂首阔步,我们在大家的携手努力下寻求共同发展……这一切只因为我们是KAB人。

  通过与大家的交流学习,使我对于人格塑造、品质提升都有了新的收获。比如如何做一个优秀的领导者,从而作为一种核心力量使整个集体更加具有凝聚力,如何解决学习与工作的矛盾,做到全方位的发展。我从大家身上看到了许多我需要学习的品质,这次活动对我们来说不仅是一次学习的过程,更是一次成长的过程。

  打造完美KAB

  KAB发展正处于前期探索阶段,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正因为有了在实践中艰难的摸索,才有了不断完善的组织构架与管理措施,也才能使KAB这一项目不断成长进而成熟,而在我们与专家及同学的相互交流中碰撞出的火花将会是KAB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彼此关注相互帮扶才会将KAB俱乐部打造的更加完美。

  实现与其他高校的资源共享至关重要,通过网络及其他有效方式关注时下创业动态,参与创业调研活动,适时进行资料整合及材料分析,吸收各大院校较好的活动,推陈出新,增加活动多样性,多组织学生参与全国性竞赛,加强与其他高校的交流合作,学习其在组织建设、职能管理方面的先进举措,以便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拓宽视野,使KAB建设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时间虽短,收获颇丰,感谢KAB推广办公室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这将是青年学生放飞创业梦想,稳步打造未来的有力保障,也是使创业大学生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舞台。我们也会倍加珍惜国家为我们创造的机会,充分利用领导和专家为我们提供的资源,将创业实践的作用发挥到极致,切实推动学生创业事业向前发展。而为KAB不懈努力的我们定会以坚定的信念与全新的理念与KAB一起完美的成长!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J-07)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