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惠政策激发创业激情
2010-06-22

  25岁的渠少军来自河北,现正在四川美术学院读大四。2007年初,他和朋友共同成立了“我善手绘”工作室,致力于个性手绘和创意设计,服务范围从酒店壁画、企业文化墙、餐厅主题墙到家居生活,如儿童房、电视墙、卧室、家具手绘等。

  “我们在创业队伍中,还仅仅是只‘菜鸟’。”虽说该工作室目前的收益还不错,但渠少军说,自己和同伴们毕竟还只是未毕业的学生,在社交、人脉以及市场拓展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局限。

  “但是现在两江新区成立,为创业者尤其是对我们这些创业新人来说,无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渠少军说,两江新区享有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可以极大地刺激创业者的热情。如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给创业人员减轻了很大的成本负担;产业投资基金和贷款等优惠政策等,更是为创业者们在筹资、融资方面提供了绝佳的资金保障。

  基于两江新区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渠少军和同伴们都打算将两江新区作为他们未来的主战场,将“我善手绘”打造成知名品牌。

  来源:重庆晚报 (J-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