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创业拓展就业产业提升拉动就业增长点

2010-05-27来源:

  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聊城市将按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结合“转方式,调结构”要求,把推进新兴产业发展和产业升级作为新的就业增长点,实现产业提升和促进就业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

  据介绍,聊城市将支持鼓励相关行业和产业开展专项岗位对接活动,拓展科研项目吸纳毕业生就业的渠道,鼓励科研单位聘用优秀高校毕业生参与国家和地方重大科研项目、农业科研推广项目。建立多层次服务外包企业与吸纳优秀人才模式,落实相关优惠政策鼓励服务外包企业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力发展资本技术和知识密集型产业,积极支持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完善鼓励发展轻工、纺织、建筑等劳动密集型产业的财税、金融等扶持政策,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并大力发展服务业,重点开发养老服务、物业服务等社区服务岗位,使服务业在扩大就业中发挥更大作用。

  同时,聊城市还将组织实施多层次、全方位、系统性的创业服务计划,为创业提供资金支持。并启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实行创业培训、项目开发、小额担保贷款等一体化运作和服务。积极引导创业项目向高科技、节能环保等领域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聊城市还将大力发展中小企业,落实鼓励中小企业发展的各项扶持政策,加强融资和担保服务,建立健全中小企业服务体系,着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突出问题,切实发挥中小企业吸纳就业的主体作用。(记者 苑莘)

  来源:聊城新闻网 转自新华网 (J-07)

  

  

【责任编辑:赵金良】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