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搭建平台促进青年就业创业
2010-05-11
洪效轩 蔡文静 王小刚

    青年就业创业“111”服务计划、“青春为创业护航”活动、大学生创业俱乐部建设……团市委通过一系列积极举措,搭建青年就业创业平台,努力促进青年就业创业。

  在“创业服务年”活动中,团市委积极实施南昌市青年就业创业“111”服务计划,即:全年开辟10个青年创业融资“绿色通道”、全市建立100个“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全市培训1000名就业创业青年。计划中,团市委将与南昌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洪都农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积极联系,力争在贷款程序、贷款额度、还款期限等方面探索合作新机制,推进担保方式创新,为创业青年与金融机构搭建有效沟通的平台;将根据市场的需求和变化,与相关职能部门、行业协会、企业联合,开展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上手快的就业创业技能培训。今年2月底,团市委就启动了进城青年农民工“订单式”技能培训工作,成功培训了300多名进城农民工,其中60%成功实现就业。

  同时,团市委将以“创业服务年”活动为主导,重点在工商、税务、公安等职能部门、金融系统中开展“青春为创业护航”主题教育活动,号召青年文明号集体以实际行动创优发展环境。此外,还将筹备成立南昌地区大学生(青年)创业俱乐部。通过组织开展创业大讲堂、竞赛、论坛等活动,提升青年创业者素质和能力;帮助大学生(青年)与政府部门、科研院校、工商企业、孵化基地、金融投资机构等的沟通联系和对接合作,为大学生(青年)创业者提供政策、法律、信息等方面的服务。

来源:南昌日报(J-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