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创业计划可博得万元奖金
2010-05-10
记者 张水湘
    2010年株洲“技能月”活动日前拉开帷幕,此次“技能月”将开展三大活动:技能人才培养带动计划、十大岗位技能明星评比表彰活动及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通过该活动选拔出优秀技工人才。据了解,从2004年开始,株洲就加大对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培训,六年时间里共培养高技能人才3万多人,占株洲技能劳动者比重达四分之一。

  此次“技能月”重要活动之一就是高技能人才培养带动计划。该计划将以园区攻坚为重点,政策补贴培养高级工1800名。同时还将在不同企业建立起5个“技能大师工作室”,形成政府、企业、培训机构联合培养高技能人才的工作机制。

  按照计划,高技能人才培训定点机构将加强与株洲轨道交通装备、汽车及零部件、航空装备、风电、变流及电子信息等8大特色产业园的联系和沟通,开展校企合作,培养高技能人才。

  十大岗位技能明星评比表彰活动则将以公共服务业从业人员为评选对象,涵盖行业包括旅游业、零售业、城市公用事业等领域。最终获奖的岗位明星不仅将获得荣誉证书和奖金,而且还有机会直接晋级高一等级的职业资格。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则以株洲各个高校的在校大学生为参赛对象,通过评审出最优秀的创业计划书。其中,一等奖将获得万元奖金。

来源:长沙晚报(J-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