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反恐机器人亮相北京大学生科研创业展

2010-05-10来源:

  本报北京5月9日电 (记者董洪亮)首届“北京市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成果展示与经验交流会5月9日开始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共有51所高校参加,展示实物作品271件、创新项目成果689项,收录学生学术论文91篇、教师交流论文58篇。其中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中法一号”无人机、北京交通大学的绿色动车组、北京理工大学的新型多用途反恐防暴机器人、北京科技大学的音乐机器人乐队(见上图)等。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郭广生说,目前,北京市正在推动创业教育作为必修课或选修课进课堂,加强以经济、环保意识为主的创新实践环节,吸引企业人士参加学生培养,依托北京24个大学科技园孵化学生的创新成果。

  本次成果巡展将历时3周,“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项目”网站同时开通,北京市将定期精选和编辑出版优秀项目研究成果。

  来源:人民日报 (J-07)

【责任编辑:赵金良】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