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大学生创业基地再扩容
2010-04-29

  “大学毕业生只要有好的创业项目,哪怕没有经验和启动资金,大学生也有可能成功创业,这里将免费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办公场所并帮助创业。”全国首家民营大学生创业基地二期工程开工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4月28日,合肥金泰大学生创业基地二期工程开工,预示着该项目建设的重大升级,也将掀开合肥大学生创业激情。合肥市副市长刘烈东表示:金泰大学生创业基地创意很好,走在政府前面,我们要给予支持,优惠政策要给到位,政府要特事特办,抓紧实施。

  该创业基地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建设投资4.5亿元,一期已在2009年底投入运营,目前已有45余家企业入驻。该项目还与中国科技大学、上海同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10所院校及5家国内顶尖培训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二期工程预计2011年竣工,不仅能为1800余家自主创新型中小企业提供发展平台,还将为大学生在创业就业中展现才华提供广阔舞台。该基地确定以政府指导、园企合作、园校合作等多种模式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力争2-3年培育一批“潜在市场大、带动能力强、吸收就业多、综合效益好”的大学生创业典型,实现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据了解,大学生创业者只需在合肥市完成企业注册,就可得到创业基地为其免费提供的办公场地创业就业。不仅能在项目选择、融资方面给予大学生帮助,还能帮助在创业的过程中可以享受税费减免、小额贷款等优惠政策,并还有专家为其提供创业指导、培训以及法律咨询服务。

  安徽金泰投资集团计划经过5年努力,分别再在黄山、巢湖、阜阳等地市建成10家连锁创业城,力争建成全国首家创业连锁,并成为全国首家上市创业品牌。(梁超彪、叶俊学)

   来源:新华网 (J-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