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起点”首届大学生创业创意大赛圆满结束
2009-11-10

  在当前全球范围内经济危机及日趋激烈的就业形势下,引领广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拓宽就业渠道,发掘当代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已成为当务之急。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形势下,能否迎接挑战,开辟出一片自己的广阔市场。

  5月22日晚,多功能厅座无虚席,由校招生就业处、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轻工学院大学生创意社承办,丝波特美业独家赞助的“赢在起点”首届大学生创业创意大赛决赛在此激情开赛。至此,历时一月余的“赢在起点”大学生创业创意大赛也将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校团委素质拓展部长麻国升、校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科主任胡长伟、轻工学院团总支刘中合老师担任评委,丝波特美业李建平作为特邀嘉宾在嘉宾席就座,轻工学院学生会主席及各学院社联主席应邀参加。

  首先,由轻工学院带来的健美操表演拉开了本次大赛的序幕,充分活跃了现场气氛。接下来的比赛中,评委将根据参赛团队的创业计划展示进行现场打分。激烈角逐后的巅峰对决,比赛在众人的期待中正式开始。

  每组比赛分3个环节进行,创业计划展示、评委提问点评、知识问答,每组后还穿插了十分精彩的娱乐性节目,现场一直掌声不断。选手们也都个个信心饱满,拿出自己的水平,为自己,为大家,呈现自己的创业计划。他们的作品和演示也得到了现场老师和评委们的认可。

  本次大赛前三名“创业之星”获得300、200、100元的现金奖励

  本届大学生创业创意大赛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比赛为向往自主创业的大学生提供了竞争交流的平台,选手们也从中获益匪浅,既学到了知识、锻炼了自己,而且为自己将来的就业创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主办:山东理工大学校团委、招生就业处

  承办: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意社、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