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成功的秘诀》
2009-09-21
来源: 彭志强

  《创业成功的秘诀》

  姜博仁著

  当代中国出版社2009年9月

  这两年,朋友们聚会时谈到最多的就是谁谁又创业了,《赢在中国》的火爆也将创业变成了大众化的热门话题,一股创业浪潮正不可逆转地席卷中国大地。恰在此时,有“中国商道第一人”之称的姜博仁老师推出新作《创业成功的秘诀》,将对于中国众多创业者和中小企业主可谓意义非凡,堪称一场及时雨!

  中国的经济虽然快速增长多年,但是依然问题重重,国有企业改革的挑战依然无法回避,我们仍然需要赢得时间,需要继续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因此,中国经济要达到快速而稳健增长的这一目标,创业企业将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创业精神必将催生更多富有活力、富有创新模式和技术的新兴企业。与垄断企业相比,他们今天看似渺小、微不足道,但是以未来眼光来看,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希望恰恰就是这些创业、创新企业,无数发达国家的商业历程都清晰地揭示了这个答案。

  创业精神更代表着一种积极人生态度在中国大地的崛起,东方睡狮猛醒的深层次标志之一就是创业浪潮席卷中国大地,与之相比,其他的所谓崛起似是肤浅而短暂。中国今天国力还很薄弱,但是比国力更薄弱的是国人的心态,文化大革命、大锅饭体制等造成的虚无主义、悲观情绪仍然弥漫在空气里,挥之不去;而80后独生子女受到了历史性的爱护,使得80后们似乎正在淡忘什么叫勤奋与责任。中国经济的持续成长与民生幸福是一个世界级的难题,解决13亿人口的经济发展与民生幸福是中国对世界最大的贡献。

  然而,比这更难的却是帮助13亿人找到国民文化的方向与归宿。这非一朝之功,期盼理想之光早日照耀国人,不过,创业精神将使得国人离自己的精神家园更近些、更近些!创业精神,蕴涵着“积极、乐观、勤奋、责任”等诸多元素,笔者期待着有一天它成为国民文化的核心。

  创业是艰难的,每一位创业者对此都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曾经有人说过创业往往需要五次才能真正成功。中国的创业公司正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但我们同时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另一个现实,创业企业也必然要面对来自市场和企业自身的种种严峻挑战,每个创业者都可能在不同的阶段遇到不同的问题。

  创业者往往是孤独的,他们需要独自面对残酷的市场考验,必须能够承受和解决各种难题。但在有过丰富企业实践经验的资深专家看来,创业者所碰到的很多问题却往往又是相似的。《创业成功的秘诀》将帮助千万创业者和中小企业主夯实基础、找清方向、少走弯路!姜老师多年的经营实践和深厚的理论功底,正在为我们众多的创业者和中小企业主开启成功的大门。

  创业精神可以传承,智慧可以被放大,“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掌握企业原型、塑造你的企业理念,将帮助每一位创业者和中小企业主有一个良好的开端!成功,始自姜博仁老师的《创业成功的秘诀》!特此郑重推荐!

  中国未来十年属于“创业的十年”“创新的十年”,其波澜壮阔和历史影响将绝不逊色于20年前的改革开放大潮,创业者们迈开大步,敞开胸怀,拥抱一个新时代的到来吧!

  未来,属于成千上万的创业者!(盛景网联培训集团董事长)

  来源:经济参考报 (J-07)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