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雨靴店怎样火起来
2009-06-09
记者 熊星星 实习生 谭霞

  橙色、咖啡色、格纹……如今的雨靴摆脱以往单调、灰暗的面目,设计漂亮可爱,很得时尚女生欢心。捕捉到这一商机,在武大读大三的小周开了一家雨靴店,但经营情况却一直不理想。

  小周说,由于有很多大牌明星青睐,时尚雨靴近年开始流行。她发现在武汉专卖这一产品的店铺不多,于是去年12月份投资6万元,在武昌街道口开了家小店,专营时尚雨靴。但她坚持一段时间后,却发现小店乏人问津。“有时一天只卖出一双,成本都收不回”。小周苦恼之下,冷静分析,发现上海、广州、香港等地的雨靴专卖店生意红火,和当地消费水平与消费观念有关。那里的女孩子对时尚触觉更敏锐,而且对百来元一双的雨靴购买起来也不犹豫。

  想明白后,小周立刻改变策略,进了一批时尚单鞋,和雨靴搭配着卖,价格也是百来元,主攻人群为18岁至40岁女性。现在,店里雨靴只占小部分,主要利润来自于单鞋。每月总销售额约1.5万元,除去成本和房租,每月纯利润约3000元左右。

  眼看周边很多店铺每月都有5000元左右的收益,小周想请教“小老板”栏目:怎样能让自己小店的生意更加红火?

  ■专家支招

  武汉青年培训中心主任张福宏:在武汉,卖时尚雨靴的专店很少,即使在店铺林立的汉口也找不到几家。产品新颖,看似很有市场,但单卖时机尚不成熟,小周选择和单鞋搭配出售很正确。由于店铺位置的关系,目前单鞋价格定在百来元比较偏高,顾客更愿意去隔壁商场购买同价位产品。街道口一带小店的消费群体主要是学生,一双鞋的价格在50—60元比较适合。

  来源:楚天都市报 (J-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