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指导专家系列访谈二十七
回乡创业路宽广
2009-06-02

  主持人:谭总,通过您的创业经验,发现您创业做了很多项目,打工十年,餐饮做了十年,做开发旅游项目有六年,您的创业经验还是非常丰富的,概括总结一下您的创业经历,能给大学生提一些好的建议吗?

  谭凤志:我觉得刚才的“四心”说了,决心、恒心、自信心和平常心。我觉得最重要的,无论成功和失败都要有平常心去面对。

  谭凤志:我开始创业的时候,年年赔钱,2006年营业的时候就赔钱了,当时赔了30多万。那个时候就想这是现实,不能够回避的,所以这个时候面对自己失意的时候就要有一种平常心。

  谭凤志:我也得到过一些荣誉,2008年9月份,我们县生态建设先进个人,我们县会议中心举办表彰大会,虽然成绩不是很大,但是能用这件事情证明我们时代年轻人对社会贡献的一种体现,所以那个时候也需要用一颗平常心去面对。也就是说我们现在大学生也应该勇敢地面对失意和得意,勇敢面对成功和失败,用平常心去对待所有你经历的事物。

  主持人:我们有的大学生问,大学生想回乡创业,但是不知道做什么项目好?

  谭凤志:不同地区有不同的情况,我们应该选择适合我们当地的,比如离你最近的,或者和你联系最紧密的,你最能上手的事情先做起来,这么做可以尽快从小做大,要一点一点做起。

  主持人:非常感谢谭总今天作客中青在线嘉宾访谈节目,希望您的事业越发展越大、越发展越强。

  谭凤志:谢谢各位网友的参与!

来源:中青在线 (J-07)

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