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实施农村青年小额贷款办法
2009-06-02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富阳市农村青年小额贷款推进会上获悉,团市委联合邮储银行富阳市支行推出《富阳市农村青年小额贷款实施办法》。

  该办法遵循“规范操作、方便快捷、服务周到、风险可控”的原则,优先支持农村青年、大学生村官、返乡大学生通过“公司+农户”、“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等模式的经营项目,支持农村青年发展特色种植业、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等发展前景好、带动就业多、社会效益高的经营项目,降低农村青年贷款风险。

  据悉,借款人必须是在18周岁以上40周岁(含)以下,在邮储银行富阳市支行设立个人结算账户,且资信良好等符合该行规定的贷款必备条件。小额贷款主要依据经营投资规模等因素进行评级授信,授信额度为10万元以内;商务贷款(个人房产抵押贷款)授信额度为200万元以内。各级团组织和该行将建立农村青年小额贷款的“绿色通道”。另外,经农村青年小额贷款扶持的项目,参加团市委组织的青年创业创新项目大赛并获奖的,还将获得贴息补助。(记者 骆晓飞 通讯员 洪芳)

  来源:富阳新闻网 (J-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