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指导专家系列访谈二十五
创业其实并不难
2009-05-20

北京荣安思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汉荣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参加每周三进行的大学生创业专家系列访谈节目。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北京荣安思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汉荣女士,王总您好!

  王汉荣:您好!各位网友好!很高兴来到中青在线嘉宾访谈节目。

  主持人:很多人说创业是很难的一件事,但是在我看来,好像您创业不是特别难,所以说很多大学生对您的创业经历很感兴趣,希望你通过自己创业心路历程,诠释一下什么叫创业,创业难不难? 先问您这样一个问题,您先简单介绍一下您自己。您家是哪里的?

  王汉荣:我出生在湖北武汉,但是因为我父亲是军人,所以说哪里人很难很准确的说,我出生地是湖北,我籍贯是东北,但是东北又没有去过,东北等于我父亲的祖籍是东北,但是我没有去过。我曾经也是军人,军人的特质就是走南闯北,但是我到北京已经20多年了。  

  主持人:您是哪个学校毕业的?

  王汉荣:我是上海第二军医大学。

  主持人:您是一个军医。做了多长时间?

  王汉荣:十年。

  主持人:哪个科?

  王汉荣:内科。

  主持人:大家比较关心的是您作为一个内科医生,怎么样走上创业道路的,这个过程能不能跟网友简单说一下?

  王汉荣:也是很多机缘巧合,当初因为家庭原因,有了孩子之后,没有户口,所以想先转业,来北京,我就作出了选择,转业。当时转业是进国家计委,所以也没有做下海这些心理准备,因为都是进国家机关。很不巧的是我转业之后,进入到国家计委,国家计委就准备解散,既然要解散的话,我就要被分到它下面的单位。当时我也是找了一个不错的单位,是国家开发银行。我去的时候,国家开发银行正好赶上国家福利分房最后一批,当时不让进人,分完房子以后才能解冻。我这时候要去,人事关系冻结,我一想去了以后也不是我最初选择单位,又福利分房全部取消,没有太大意义,然后我就下海了。很偶然。当时进了一家外资企业,也是面试过去了,这是我没有想到的我会走到这条路上的。

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