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积累经验不料反被骗 创业须谨慎
2009-03-30
来源:

  本报青岛4月21日讯 为给父母减少负担,积累经验,三位大学生合伙创业,却不幸遭遇“同学”欺骗。21日,青岛某大学体育系大三学生小谭,仍在寻找那个不付款的“同学”。

  一个月前,小谭和同寝室两位同学合伙,从生活费中拿出几百元钱,做起代人进行手机、游戏充值业务。他们的操作模式是,当接到同学的需求电话后,先行充值,然后派人到对方寝室收钱。

  正当生意有所起色时,一单至今没收到钱的业务,让他们的创业计划搁浅。17日晚,一自称是同校住在515号寝室的同学,在QQ中要小谭充游戏点卡。他还表示,第二天要到小谭寝室附近办事,会亲自把钱送到。可第二天,这人不仅没出现,还用各种理由,让小谭陆续充值300元,许诺15日晚一定上门付款。可此后,该人手机关机无法联系。直到19日,小谭才相信已经上当,于是把所知的对方资料,发到学校论坛,请同学帮忙查找。大家发现,该人所说的寝室不存在,而且手机号也来自辽宁。

  对此,青岛大学社会学家林教授说,在校学生不要轻易创业。如果非要创业,也可以从投入少,社会关联性低的项目入手,有条件的可参加相关创业培训,少走弯路。 见习记者 于世恩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J-07)

【责任编辑:李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