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谈:困难估计不足草率开店亏血本
2009-03-30
来源:

  漂亮的姜童一直梦想拥有一个自己的小服装店。“从2003年年初有开店的想法到盘下一家小服装店,我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现在想想,当初是太着急,太草率了,而且对困难的估计不足。”姜童的店位于北京隆福寺街,铺面租金很贵。一个12平方米的小店,一个月租金就要1.65万元。 因为当时心气儿太高,12平方米的小店,装修就花了1.5万元。

  店铺有了,听别人说广州的货好,就去了。一家服装店的服装很有特色,姜童感觉比较好,花200元买通营业员,她得知了是在深圳进的货。

  到了深圳,姜童发现入住的酒店对面有一排服装店,全部是欧洲时装,原来这里正是深圳乃至全国最大的欧洲时装批发中心,服装全部从香港运进来的。姜童花了将近3万元进货。但因为欧洲时装成本实在是高,这点钱根本没购进多少衣服,再加上服装风格不对路,小店开业后生意不太好。

  姜童很无奈,因为对风险估计不足,流动资金准备不充分,当时她已经没有了进货的钱了。盘下这个店花费1.65万元,当月租金1.65万元,装修1.5万元,再加上进第一批货的3万元,姜童这时已经投入了7.8万元了。但也不能就这样退缩吧,没办法,前三批货客户不喜欢,全部赔本甩卖。她利用回收的这些资金再次动身去了深圳,补充货源。

  从第四、第五批货开始,姜童才开始摸到了客户的喜好,喜欢什么样的衣服、什么样的鞋子、什么样的皮包。此时,姜童感觉自己才开始涉足服饰领域。慢慢地,小店已经开始有了回头客,当时平均每个月流水做到了3万元。“这个流水已经很不错了。但是由于房租太贵,又请了一个店员,每月的费用实在太高。刨除服装的成本、店面的租金、经营的费用之后还是所剩无几。之后和房东几次商量降低租金未果,实在支撑不下去,2003年底小店只好关张大吉了。”陈精


  来源《市场报》(J-07) 


【责任编辑:李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