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生命周期不长皆因创业者三心二意
2009-03-29
来源:

  晚报讯中国中小企业生命周期只有3至4年,创业者三心二意是重要原因。在昨今举行的“第七届国际创业论坛”上,专家指出,目前市民的创业意识非常强,但在创业动机上仍参差不齐,这是致使中小企业生命周期不长的重要原因。

  专家指出,最近几年,本市创业人员加速增涨,去年,本市已有32.6万户创业人员,从业人员达到803万人。但另一方面,中国的中小企业生命周期只有3至4年,很多创业人员在创业时缺乏明确的动机,如表现为“什么都想干”、“怎么赚钱怎么干”等。在创业一段时间后,三心二意地改变初始想法,转投其它行业的现象不在少数。

  专家指出,从万科、华为这样的创业成功案例来看,走的都是“专业手”道路,很少有“多面手”创业成功的。因此,对于创业者来说,最主要的是好的动机和心态,能专心地一路走下去。 记者张骞

来源《新闻晚报》(J-07)

【责任编辑:李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