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富翁沦为乞丐栖身安养院的创业路
2009-03-29
来源:

  杨立波说,他的媳妇恨死他了,林君言去她那,孩子都不给他开门,现在他媳妇一直在开药店。到了后来,他的朋友不再给他交费了。在老年公寓呆了一年多的时间,林君言被一个朋友接走了,那个朋友是开火锅店的。

  离开老年公寓后,杨立波还牵挂着这位昔日的千万富翁,去年秋天,杨立波向火锅店的一个伙计打听林君言的情况,对方说,“不知道又跑哪去了。”以后,杨立波就再也不知道林君言的下落了。

  如今的他

  “千万富翁”栖身安养院

  从火锅店出来后,无处可去的林君言“安家”长春市中心医院急诊室。他在门内大厅里睡觉,等晚间大夫下班之后,他就钻进去躺在靠墙角的一个椅子上熬到天明。他的右手已逐渐萎缩,右腿也更加不好使,头脑也不清醒了。平时吃饭,都是大家看他可怜,今天这个打饭时给带一份,明天那个打饭时给带一份。“按照医院的规定,医院是不准收留这种三无人员的,现在外面还那么冷,如果不让他呆在医院的急诊室,出了医院他只有等死。”保卫处郭处长说。

  保洁员宋大姐说,以前林君言在医院里乞讨时,过一段时间就会有几名穿着高档衣服的男子来,随后就一边一个人架着他出门上了小轿车,回来后肯定是换了一身新衣服。可最近一年的时间,再也没有看到过谁来看他。林君言告诉记者:“那都是我以前的兄弟,我有钱的时候对他们都不薄,每一个兄弟都是我扶持他们开的药店,现在他们也都有钱了,买了大奔开了分店,以前他们时常来看我,领我出去洗澡、吃饭、买衣服,每次走都会给我钱,现在都很少来了。”

  前不久,千万富翁沦为乞丐一事被当地媒体披露,广善安养院成了“千万富翁”的新家。广善安养院董事长说:“钱这个东西可以使人好也可以使人坏,以前他有钱时挥霍无度,但他对待贫困的人从来都非常大方。我们不仅要收留他,还要请医生治好他的病。”

  林君言坐在去安养院的车上,眼睛一直望向窗外,泪水不住地顺着脸颊滑落,也许他在为自己结束这乞讨生活而感动,也许他在回忆以往的点滴……

  就在林君言离开医院后,一个穿着时髦的中年妇女拿着一条围巾匆匆赶到医院,保洁员宋大姐回忆说,大家都骂他可恨,不值得可怜,可那个女人显得很不高兴,她说,我以前不理解他,现在理解了。几个人问她与林君言是什么关系,那个女人什么也没说转身就走了。

 

来源青年创业网(J-07)

【责任编辑:李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