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富翁沦为乞丐栖身安养院的创业路
2009-03-29
来源:

  第三次“婚姻”没有履行法律程序,他们是在一次出差的路上邂逅的,很快他们便在一起生活,并同样有了一个儿子。1999年8月的一天,他在驾车行驶途中,突然感到脑袋昏沉沉的,坐在旁边的客户及时把车刹住,然后送他到医院进行了开颅手术。出院后,他生活上不能自理,无法继续做医药生意。

  大约患病一年后,他的第三任“妻子”携百万财产不知去向。走时只给他留下几万元,为他在市区租了一室半的小房,还为他雇了一个保姆。从此,他带着“脑出血”后遗症及残疾的右腿与右手开始了独立的生活。患病后的林君言不到一年时间就身无分文。至此,十余年来林君言积累下来的千万资产全部化为乌有。

  朋友的评语

  “林哥那人,混到今天这个地步,就是他有点钱得瑟的”

  林君言记得,开始流浪是在2000年的“十一”过后,当时已经欠了好几个月的房租,他不想赖着不走,自已混到这种地步,又没脸见朋友,于是硬着头皮走到大街上。

  在街头乞讨时,每每想起自己曾挥金如土的日子,他常常黯然流泪。当年开着奔驰车风光一时的林君言给重庆路周围的乞丐小费都是50元大钞,如今自己却要跪在路上做着当年自己想都没想当过的乞丐。

  一开始,林君言常常接到的是100元的大票,因为在最开始的几年中很多熟悉他的朋友都十分怜悯这位昔日的富翁,知道现实生活里的巨大反差会让他难以接受。

  2003年的秋天,朱先生看到了脏兮兮的乞丐林君言,并把他带回家中,可是此时的林君言已是个废人,一段时间后,朱先生只好把他送到了位于长春市宽城区凯旋花园小区17号楼的“爱心老年公寓”。“刚开始时,一些朋友知道了林君言的情况,都给他钱,可是林君言有多少花多少,没钱了,就上街要,最后大家也实在管不起他了。”朱先生说。

  朱先生叹了口气,“林哥那人,混到今天这个地步,就是他有点钱得瑟的。”朱先生说自己比林君言小三岁,在过去的很多年中,他都在照顾林君言。他也是林君言最好的朋友。他说不想多说林婚姻上的事,其实林君言的原配妻子是一个能干而通情达理的女人,林君言创业初期在某种程度上全靠妻子里外的打点。但是林君言有了钱以后,做了很多伤害夫妻感情的事,不是找小姐,就是找情人,最后导致二人分手。

  工作人员的回忆

  “林老板”总给两位年轻的女工作人员买东西

  老年公寓的负责人杨立波回忆说,林君言的一个朋友经常找他出去吃饭,他总是往死里喝,喝完了就闹事,有时还尿裤子,后来,杨立波就告诉他的那位朋友,不要再到这里找林君言了。林君言手里总是有很多的零花钱,可能是别人给的,他总是愿意给别人花钱,总给爱心公寓里的两位年轻的女工作人员买东西,“后来我就告诉她们别要林君言的东西”。

  听说把林君言送到这里来的费用都是林君言的第一个媳妇通过朋友转交的,杨立波给林君言第一任媳妇打过电话,电话号码是林君言给的,对方说自己不是林君言的媳妇,然后再打电话就没人接了。

【责任编辑:李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