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提高创业者小额担保贷款额
最高可贷50万
2009-03-25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专电(张淼淼、张璇)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23日宣布,北京将加大对创业的支持力度,从4月1日起,提高小额担保贷款的担保额度,合伙创办小企业最高可申请50万元。

  据介绍,新政策规定,对于北京市城镇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复员转业军人开办个体工商户的担保额度由原来不超过5万元提高到8万元。以上人员自主、合伙创办小企业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贷款担保额提高到人均不超过8万元,最高50万元。

  另外,新政策规定,对当年新招用北京市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和复员转业军人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总数30%(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15%)以上,并与其签订一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国家限制的行业除外),由小额贷款担保基金为其提供贷款担保,担保额根据实际招用人数合理确定,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此外,创业培训补贴标准也由原来的每人1329元提高到每人2400元。

  据悉,北京市已经扩大了小额贷款基金规模,小额贷款市级担保基金由5000万元增加至1亿元,专项用于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贷款担保。

  来源:新华网 (J-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