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教育研究(新)
分享到:

创业型经济呼唤创业教育

发布时间:2009-03-02 来源: 作者:
    以“推动社会进步服务青年成长”为办报宗旨的《中国青年报》,一直关注就业报道,在高校有着广泛的影响力。KAB创业教育项目自2005年被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引进以来,《中国青年报》就一直跟踪报道。为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为推进KAB创业教育项目在高校的普及,为凝聚更多的社会资源,经团中央书记处批准,从去年开始,中国青年报社负责组建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成立近一年来,在团中央国际联络部的具体指导下,为推动各高校开展KAB创业教育课外实践活动举办了一系列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我们深切地感觉到创业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努力,应当设法构建“整合型、多层次、差异性的创业教育体系”。“整合”就是要考虑政府、企业、学校、社会中介机构、民间社团等各方资源,将各个创业教育的支援主体进行整合,既体现支援主体的多样化,又体现支援主体的协作性。“多层次”就是要注意创业者创业的整个过程,创业教育的内容和方式要与创业的不同阶段有机结合,使每一阶段的创业者都能得到可能的支持。“差异性”就是要考虑到创业主体的多元化,不同的创业主体对创业教育有不同的需求。

    党的十七大报告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业型国家”提升为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和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中国经济30年来的高速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创业经济的发展和创业精神的释放,但我们也看到,创业型经济的成长还较为慢,创业环境不太理想,生存型创业仍然占据主导,尤其是创业企业的创新水平还有待提高。造成这种现状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为关键的是培养创业创新型人才的创业教育发展滞后。为此,我们呼吁创业型经济要发展,创业教育要先行。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J-07)

分享到: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