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案例》
2008-11-18
来源: (加)莫尔斯(Morse E.A) (加)米切米(Mitchell R.K.) 著 周颖 李成军 胡盈 译

  毅伟案例系列来自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理查德·毅伟商学院。毅伟商学院是世界顶尖商学院之一,被美国《华尔街日报》和《商业周刊》评为美国本土以外最好的商学院。

  作为全球第二大商业案例供应商,毅伟商学院的名气正是建立在其致力于教学的案例研究方法之上。几十年来,毅伟案例风靡于全球60多个国家。

  本套案例收集了毅伟案例中的经典之作。这些案例不仅引领商学院学生了解真实的商业环境,帮助他们更好地将商业理论应用于商战实践,也为企业培训和职业教育提供了不可多得的教学范本。

  本书为系列之一。

  《创业学案例》是一本根据现代创业学理论,结合企业创业实践编撰的案例集。书中每章中都含有大量配套案例,通过案例来使读者深刻地理解创业各阶段中所出现的形形色色的问题和面临的选择。所选案例内容翔实,真实可信,涵盖面广,从家庭食品作坊到现代IT技术企业创立,涉及领域众多,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本案例分为七个章节:搜寻创业机会;审查创业机遇;制定企业计划和融资计划;企业的建立;企业的起步;企业持续经营与增长;创业之外的风险分析。

  本书既可以作为相关课程的核心教材,也可以作为理论教材之外的案例教材配合使用,或是供新创建企业的管理人员学习。

(J-07)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