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KAB俱乐部
分享到:

浙江科技学院KAB创业俱乐部发展现状及思路

发布时间:2008-09-05 来源: 作者:

  6培养学生讲师
  作为KAB创业俱乐部,对于KAB课程SIYB课程的推广责无旁贷,但是课程的推广仅仅靠老师的力量是不行的,学生必须也要参与进来,不仅仅做KAB课程SIYB课程的学员,还要做KAB课程SIYB课程的学生讲师。对于俱乐部内部具有突出才能具有讲师潜质的成员,我们会重点培养,使之成为学生讲师,这样不仅学生在成为讲师的路上学到了很多,老师讲课的任务也减轻了,这对于KAB课程SIYB课程在我校更加快速地推广具有重要的意义。

  二外树品牌:通过一系列品牌活动,打造具有俱乐部特色的品牌。

  1继续深入开展俱乐部品牌活动
  “企业家进校园”“企业直通车”一直都是俱乐部的品牌活动。要打造具有俱乐部特色的品牌,就必须把自己的品牌活动做好,做精,做大。以点带面,树立品牌。

  2积极协助学校推广KAB课程SIYB课程
  做好KAB创业俱乐部与KAB课程之间的相互联系。KAB课程里优秀的学员可以吸收进入俱乐部,俱乐部的成员同时也必须接受KAB课程的学习,俱乐部要为KAB课程在学校的推广创造条件,总之,俱乐部和课程要紧密联系在一起。同时,俱乐部也要积极协助学校推广与KAB课程配套的SIYB课程。

  3励志沙龙----第二品牌
  当然单单举办“企业家进校园”活动是不够的,活动结束后进行的励志沙龙是很有必要的,它将会促进活动成果的深化、内化和固化。励志沙龙作为俱乐部的又一品牌活动是面向全校的,是全校学生了解俱乐部的又一个窗口,所以必须注重细节,用心打造。

  4营造创业氛围,普及创业知识。
  采集大学生校园创业故事(不分成败),并定期编撰成册,获取一些草根教本,以作分析之用。在全校营造创业氛围,出版KAB月刊,每月一刊,宣传KAB及创业知识,提高KAB的知名度及校内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素质。

  5举办在杭高校创业联盟
  俱乐部要打造品牌必须走出科院面向全杭高校,提高俱乐部在全杭高校的知名度,筹备成立在杭创业协会联盟,组建创业论坛,期间举办“创业销售比赛”“模拟招聘”等比赛,丰富俱乐部的活动,在打造自身品牌活动的同时,积极探索创新其他适合俱乐部的各种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