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KAB俱乐部
分享到:

校友捐赠100万 设立温大大学生创业教育基金

发布时间:2008-09-05 来源: 作者:

  4月17日晚上7点,第十六届温州大学校园文化节开幕式暨新湖大学生创业基金启动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演艺厅隆重举行。团浙江省委书记鲁俊、浙江新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正猛、团省委办公室副主任陈江、团温州市委副书记林万乐,校领导陈福生、蔡曙光、牟德刚、陈安金,校长助理赵敏及学校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共15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周湘浙主持大会。

  会上,该校优秀校友、浙江新湖集团总经理叶正猛代表新湖集团向该校捐赠100万元设立新湖大学生创业教育基金。主要奖励在创业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在校生和毕业生。该集团的创办人是温大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84届校友黄伟。

  叶正猛深情回忆了当年在我校求学时的美好岁月,感谢母校的辛勤培养,赤子之心,溢于言表。他还殷殷寄语同学们要胸怀大志、坚韧不拔、勤奋学习、勇于创业,珍惜大学时光,努力使自己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共青团浙江省委书记鲁俊作重要讲话。鲁俊充分肯定和赞扬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及强劲的发展势头。她还高度评价了我校共青团工作及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出我校的共青团工作在学校党政领导的支持下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富有温州地方特色,符合教育规律,符合人才培养需求,符合社会需要。鲁俊最后希望同学们在全面创新、全民创业的潮流下做时代的弄潮儿。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温州大学首届创业新星颁奖仪式,06级鞋靴设计专业学生赵光乐等10位学子入选温大首届“创业新星”,被授予“新湖创业教育基金”奖。这10名同学分别是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取得可喜成绩的4位近三年毕业生与6名在校学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