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KAB俱乐部
分享到:

小和山高教园区首届大学生创业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08-09-05 来源: 作者:

  3月25日晚,倍受关注的小和山高教园区首届大学生创业文化节暨创新创业“和山”峰会在浙江科技学院闻理园A4—122报告厅隆重开幕。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本次开幕式开始,小和山高教园区四位主持人关于创新创业“和山”峰会献辞的配乐诗朗诵不仅表达了对这场旨在提倡“创新,创业”精神的盛会的良好祝愿,同时也将开幕式带入了一个火热的氛围之中。开幕式在包鲍厅长讲话并宣布开幕后正式进入了高潮。他指出,文化节的举办,开辟了小和山高校间联谊和沟通的新窗口,必将在传播创新创业精神,促进在杭高校青年的交流与合作方面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并对小和山高教园区的创新创业教育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这是对十七大提出的“两创”精神有力的支持和深入的贯彻。最后,对在座的大学生们也提出了自己的期望。

  开幕式随后进入论坛交流环节。论坛环节特邀了浙江卫视新闻主播许婷。论坛包括专家学者谈“两创”和企业家、创业之星谈“两创”。本次论坛邀请了浙大教育部科教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劲,浙江省浙商研究会执行会长、浙江省团校副校长王曙光,安德维(中国)网络传媒有限公司CMO郭羽,邦达物流公司董事长孙震,07年浙江省大学生创业之星方毅 。他们或深刻睿智或风趣通俗的讲解为在座的听众解答了一个又一个的迷团。 “当你有一个很有创意的点子,但是你周围的人都反对你,你会怎么办?”,“以您的市场洞察力,能够预测一下中国未来十年最具有潜力的行业吗?”,“团队是一个企业的支柱,那如何将团队凝聚起来?”一个个问题带着同学们的满腔热情和对创新创业的渴望,一次次真诚而又智慧的回答,使得整个会场气氛高涨、掌声四起。

  开幕式结束后,校团委书记郑友取留下感言:刚才各位专家、企业家和我们分享了关于创新创业的体会,相信在场的各位同学都受益匪浅,希望我们能把今天听到的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创新创业动力,让同学们在思想的碰撞中更清楚地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更科学的定位并明确努力的方向。为我们个人人生价值的实现和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做更多的探索和实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