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青年案例(新)
分享到:

第七届中国国际宝石节将在昌乐举行

发布时间:2008-07-2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陶涛)7月16日,山东省潍坊市政府和中国特产报社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九届中国特产文化节·昌乐第七届中国国际宝石节暨中国特产之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将于9月22日~10月7日在中国“蓝宝石之乡”——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举办。

    据昌乐县县长曹晓楠介绍,经山东省地质部门详查,探明昌乐境内蓝宝石有矿面积达450多平方公里,储量数十亿克拉,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蓝宝石矿区,此次中国特产文化节与昌乐第七届中国国际宝石节同时举办,主旨是借助中国特产文化节平台,突出昌乐蓝宝石文化特色。

    据悉,自1986年在昌乐县发现蓝宝石至今,昌乐县蓝宝石经营者完成了从宝石原料贩卖者到精细加工者的转变。目前,全县共有从业人员4万多人,加工企业800多家,年加工宝石1300万克拉、饰品4500万枚、贵金属5000万克以上,昌乐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珠宝首饰集散地之一。

    

分享到: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