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青年案例(新)
分享到:

南开大学:用“集体名片”推销毕业生

发布时间:2006-12-2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张丽 冀宁 记者李新玲)南开大学文学院应届毕业生杨国红最近收到了某重点中学的面试通知,她认为是学院的毕业生手册为她赢得工作机会增加了砝码。

    今年,南开大学在全校的专业和院系中推广了向用人单位赠送本院系毕业生宣传手册的做法,得到了积极响应。各院系根据自己的特点,精心设计这一宣传自己学生的“集体名片”,通过邮寄、现场发放等方式赠送给用人单位。手册大致涵盖了学院介绍、专业情况、本届毕业生基本信息、招聘途径等。商学院在宣传手册中还增加了近3年本科生毕业去向统计图表,化学学院则将谦逊、诚恳的“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放在了宣传册首页。最引人瞩目的则属文学院毕业生的宣传册,里面增加了优秀毕业生推荐活页。

    “在学校的招聘会上投简历时,我看到了摆放在招聘方桌子上的活页,当时他们正翻看着我的推荐信息。”杨国红说,“接到面试通知时我才知道,用人单位之所以对我感兴趣,一方面是因为我丰富的实践经历,另一方面也是对学院推荐的信任与肯定。”

    天津麦迪森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在企业经营中,只会生产而不懂销售是无法产生价值的,以人才培养为目的的高校也是如此,南开大学的毕业生宣传手册让我们招聘方对毕业生的基本情况一目了然,为我们招收到最合适的人才提供了便利。

    经济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林长泽说:“学院毕业生宣传手册的推出,是将我们作为一个集体品牌去宣传,在一定程度上比个人投递简历会产生更好的效应。”

    南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月波认为,毕业生宣传手册的推出,旨在架起学院和用人单位之间的信息沟通桥梁,是在主动宣传学校的毕业生。用人单位可以根据宣传手册上提供的联系方式,向学院进一步了解就业服务举措,以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