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青年案例(新)
分享到:

两个张帆校园同“讲”

发布时间:2006-11-30 来源: 作者:李雨潭
    

    11月,占座网(www.zhanzuo.com)CEO张帆和其资本方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合伙人张帆,两个同出生于上世纪70年代,彼此相差两岁,拥有耶鲁大学MBA和斯坦福大学MBA求学经历的同名年轻人,联袂走进全国的大学校园,就风险投资和大学生如何创业的话题为同学们举办讲座。

    这次名为“自强之星系列活动之全国高校巡讲”的讲座主题为“一个座位,无限可能”,意为大胆展示自己,不吝与人分享就有获得成功的可能。两位张帆用他们不断创业和挑战自我的激情解答着同学们关于成才励志的种种疑问。

    11月7日,在电子科技大学多功能厅举行的演讲,还邀请了资深娱乐工作者——一手打造了刀郎神话的经纪人李松强。电子科大的学生关注的问题大多比较实际而理性,比如如何练就判断行业和创业者的敏锐眼光,怎样快速积攒人脉等。3位嘉宾和学生们互动交流,从不同的领域,不同的角度讲述了共同的主题,就是如何整合资源,打造自己在社会上的一席之位。两位张帆告诉同学们要发挥每一个个体的能量,发挥个体的创造力。通过讲座,同学们还得知,占座网将组织包括百度、新浪在内的上百家知名企业为上千名大学生“自强之星”提供2007年寒暑假实习、培训机会,这一信息令现场掀起了一个小高潮。

    据悉,“自强之星”全国巡讲活动已陆续在复旦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北京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进行。

    

分享到: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