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青年案例(新)
分享到:

给50岁的红塔画张像

发布时间:2006-11-21 来源: 作者:本报记者 张文凌
    在这个收获和喜庆的季节里,红塔集团迎来了50周年华诞。

    50年前的金秋,创业者从云南玉溪一座荒凉的小山上出发,用双手和汗水铸就了历久弥坚的音符。

    50年间,红塔人经历过顺境,遭遇过挫折;见证过辉煌,也忍受过阵痛。红塔人始终将自己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相连,昂扬进取,坚定地一往直前。

    50年后的今天,回首创业年代那些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岁月,新一代红塔人得到的是催人奋进的启示。

    半个世纪的生命历程,50载的拼搏奋斗,走过春的耕耘、夏的绚丽,红塔集团终于迎来了秋的收获。

    画家作肖像画,必定要抓住一个人的核心特征。如果我们为50岁的红塔画像,则离不开几个关键词。

    纳税大户

    企业的目标在于创造价值,“八五”、“九五”、“十五”期间,红塔集团上缴国家税利总额高达2401亿元,为国家、为社会、为所在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红塔工业游

    在由本报举办的“中国青年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评选中,云南一直名列前茅,这其中就有“红塔工业游”的贡献。

    红塔工业园区将现代化工业与自然环境融为一体,让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交融。经历了600多年风雨沧桑的红塔,也在花海草山的映衬之中,成为名副其实的滇中胜景。“红塔工业游”为云南工业旅游开了先河。

    红塔“集团”

    如果到云南来一次“红塔工业游”,可以看到“红塔”的触角已经伸到多个领域。

    目前,红塔集团发展成为辖7个生产厂,以及红塔物资、红塔国际、红塔物业、云南红塔集团有限公司等几个职能公司在内的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跨国经营的国际化集团公司。截至2005年12月,红塔集团净资产达559亿元,成为一个现代化大型企业。

    技术改造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从1981年引进首台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机器,红塔所引进的设备,早已超出了设备本身的概念。驯服了“洋设备”,全新的管理理念和源源不断的创新能力也就随之而来。尤其是经过三轮大规模的技术改造,使红塔一次次在技术设备和工艺水平上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而在第三轮技改中建设的以“关爱自然,关爱健康”为主题的红塔工业园,使集团的生产环境超过了世界同行业标准。

    山高人为峰

    珠峰测量,对于国人来说不啻于“丈量民族的脊梁”。2005年,红塔集团赞助“珠峰”测高,这是红塔赞助“皇马中国行”后,以最贴切的形式诠释“山高人为峰”精神:视“人”为“峰”,以人为本,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

    

分享到: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