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青年案例(新)
分享到:

三百嘉宾聚首玉溪
红塔论剑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2006-11-2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杨晓霞)日前,由云南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和红塔集团联合举行的“企业家红塔论坛”在玉溪举行。本次论坛以“坚持科学发展观,走自主创新之路”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国内经济界和企业界的300多位嘉宾。

    中国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陈光复在论坛上致辞时说,红塔集团在50年的创业发展过程中,艰苦创业、不断进取,取得了辉煌业绩,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红塔集团董事长柳万东在论坛上发表了《增强“两个实力”,构建红塔创新体系》的主题演讲。围绕“两个实力”的内涵,面对新形势,柳万东提出了红塔增强“两个实力”的工作重点,其中“硬实力”是指能够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具有持续竞争力并使之产业化的核心技术和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实力的标志性品牌;“软实力”则是指适时能够为企业提供战略支持、适应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的管理体系和管理思想。

    柳万东在分析国内外行业发展形势时指出,今年是中国入世第五年,跨国企业携其国际品牌,以低成本竞争优势、先进营销手段和工艺技术冲击中国市场,国内市场国际化的趋势日益明显,企业和品牌竞争格局发生了深刻变化。近几年不仅是行业发展最为关键的时期,也是各个企业和品牌发展壮大的关键时期。因此,红塔集团增强“两个实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日益凸显。

    柳万东指出,目前,红塔正积极实施“突出主业,提质创新,以企业内部成长为主,适度向外扩张,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总体发展战略,确立了品牌发展战略,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把发展建立在可靠的市场基础和扎实的工作基础之上,进一步增强“两个实力”,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构建红塔创新体系。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张维迎、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迟福林、中国营销学院院长丁一等专家分别作了主题演讲。之后,专家和企业家们分组进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和谐社会建设》、《品牌建设与企业成长》两个专题的互动探讨。

    从企业到品牌、从创新到竞争力、从社会责任到和谐发展,此次论坛上专家和企业家的精彩演讲和精辟论述深深地启发和感染了与会的每一位嘉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