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青年案例(新)
分享到:

一份报纸并不昂贵,可它意义久远

发布时间:2006-11-09 来源: 作者:共青团陕西省延安市委书记 谢京帅
    很荣幸能够参加“青春建功新农村·感恩家乡感恩母校”大型赠报活动。此时此刻,我深深为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关村百名青年企业家的感恩行动、爱心义举所感动。为此,我谨代表共青团延安市委、延安市青年联合会,向长期以来支持延安青少年事业的发展,关心延安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中国青年报社,各位青年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延安是革命的圣地,希望工程实施以来,延安受到国内外知名企业、有识之士特别的关注,他们纷纷捐资、捐物,建学校,赠图书,赠电脑,资助大中小学生完成学业,极大地改善了延安的办学条件。但延安是一个欠发达地区,与沿海地区和兄弟城市有很大差距,人均农民收入低于全国平均水平,青年活动单一,文化活动贫乏。相当一部分青少年,特别是偏远山区的青年和进城务工的农民子弟读不到报刊,上不了网,他们渴望了解外面的世界,也渴望通过报纸、传媒了解新时期青少年学习工作生活的动态,与全国各地的青少年从思想上,心灵上得到沟通和联系。

    赠报活动为老区青少年送去精神食粮,体现了中关村百家企业对青少年的人文关怀。具有远见卓识的百名企业家在追求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关爱老区青少年的成长成才,这一义举必将赢得全社会的尊重与爱戴,必将影响更多的有识之士支持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的建设,营造良好的西部投资环境,为共同培育和谐企业文化、构建和谐社会而不懈努力。

    一份报纸并不昂贵,可它产生的意义是久远的,为延安青少年提供的精神食粮、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是无可估量的,它饱含了中国青年报社对革命老区事业的热情关怀,寄托了当代青年企业家对延安青少年的殷切期望。会后我们一定要把这切切的期望、浓浓的关爱,送到农村,送到社区,送到学校,送给全市的110万名青少年,让中青报成为延安青少年永远的良师益友。

    

分享到: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