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青年案例(新)
分享到:

赠报,是雪中送炭

发布时间:2006-11-09 来源: 作者:共青团甘肃省定西市委书记 石琳
    我们从偏远落后的定西地区来到首都北京,参加中关村百家企业赠报活动,并接受捐赠,感到非常荣幸,心情万分激动。

    定西位于甘肃省中部地区,十年九旱,自然条件艰苦,农村基础条件脆弱。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发扬“领导苦抓,部门苦帮,群众苦干”的三苦精神,从改善生产条件入手,发展支柱产业,于1999年实现了基本解决温饱的目标。但是由于受自然条件和经济基础诸多因素的制约,农村基础教育滞后,校舍危房面积很多,师资力量不足,农村接受教育程度非常低,初中升高中升学率不到50%。绝大多数人看不了报纸,上不了网,但他们渴望了解外面的世界,期待获取更多的知识和信息。

    《中国青年报》是一张有鲜明特色的报纸,有很强的公信力、影响力,其中《冰点》、《思想者》等诸多栏目更是青少年获取信息的主要窗口,赢得了广大青少年的信赖和普遍欢迎。尽管我们做了大量工作,但由于受经济条件的制约,各级团组织的经费不足,还有很多基层的青少年,特别是山区青少年看不到《中国青年报》,他们渴望了解更多的信息。

    中关村科技园区、中国青年报社顺应时代潮流,启动以和谐社会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关村科技园区“和谐工程”,开展以“送技术,送文化,送知识”为主要内容的中关村百家企业赠报活动,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中关村青年企业家向我们西部贫困地区捐赠《中国青年报》,无疑是雪中送炭。我们将把各位企业家的爱心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利用好,发挥好,真正为青年传递知识,帮助他们了解外面的世界,丰富精神生活,积极参与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奉献他们的青春和力量。

    

分享到: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