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青年案例(新)
分享到:

湖南:青工技能振兴计划两年育人五千

发布时间:2006-10-2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洪克非)目前湖南全省的220万技术工人中,青年技术工人占总人数的70%以上,但高级技术工人仅占总人数的10.4%,更令人担忧的是,35岁以下的高级技工仅有5.3%,青年技师更是凤毛麟角,大多数是初级工,相当部分还是未经任何培训直接上岗的普通工。

    为提高青年技术工人队伍素质、为推进湖南省新型工业化发展提供青年人才,近日,湖南省青工技能振兴计划现场推进会议在长岭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在全国、全省各类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的杨佳、刘利忠、陈敏等青年技能人才典型和青年技能人才工作先进单位受到表彰。

    湖南省青工技能振兴计划于2004年起正式开始实施。团湖南省委书记吴奇修说,截至今年6月,湖南省青工技能振兴计划两年来已培养青年高级工4282人、青年技师571人、青年高级技师245人。

    

分享到: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