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青年案例(新)
分享到:

天津师大:新生入学先指导就业

发布时间:2006-10-1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李新玲)今年考入天津师范大学的新生,一进校就会得到一本“新生入学及生涯规划指南”的小册子,这是学校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前移到新生的新做法。同时学校还将在新生中开设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计入学分。

    在这本小册子里,学生可以得到诸如什么是生涯规划、为什么要进行生涯规划、如何进行生涯规划等问题的答案。此外,与小册子一同到达新生手里的还有一份“新生大学生涯规划调查问卷”,着重测试新生对于即将学习的专业与未来职业之间的关系的思考。比如,你现在是否有明确的职业目标?如果你不满意所学专业,你将做何打算?根据问卷结果,教师将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职业规划指导。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新老师说,就业指导前移到新生入校,这是学校适应现在的就业形势的一种积极举措,目的是让学生能够合理地安排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调整择业观念,为将来的就业和进一步学习深造做好铺垫。

    据了解,天津师范大学各院系目前90%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都取得了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职业指导师证书,定期对学生进行职业指导。每个班也配备了经过培训的职业指导导师。

    

分享到: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